Tuesday, April 20, 2010

ISTE | Computing in the Clouds

ISTE | Computing in the Clouds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楊志良捷運口罩脫一半舊照瘋傳 網:原來這是他的SOP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被翻出去年9月搭捷運時,口罩脫下一半講電話照片,遭到網友圍剿。 圖:翻攝自「我不綠,只是堵藍」臉書
[新頭殼newtalk] 「現世報」?才重砲批評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的醫師造成防疫破口,應該開除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自己就被翻出1張在台北捷運車廂裡脫口罩講電話照片,酒店消費
遭到網友圍剿。臉書「我不綠,只是堵藍」粉專還找出照片拍攝時間,是去年(2020)的9月,質疑他造成防疫破口;「迷因力量」也指楊把口罩脫到下巴的可能污染區,喊「拜託先學會戴口罩的SOP」。
楊志良日前因為批評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醫師沒有遵守SOP,才會染疫造成防疫破口,揚言應該開除該名染疫醫師,並砲轟疫情指揮中心「雙重標準」,幾乎惹怒全國。
沒想到,楊志良自己的1張舊照被翻出,照片裡他把口罩脫到脖子部分,正在以手機通話。「我不綠,只是堵藍」粉專表示,照片是在台北捷運上拍到,依照楊志良背後的捷運廣告推斷,拍攝時間應該是去年的9月期間,因為去年9月1日至30日,北捷正在舉行「尋找捷運常客」活動,楊背後的廣告正是該活動宣傳。
照片一出,在網路瘋傳,網友痛批楊志良也是「防疫破口」,有人說「先檢舉他讓他罰款再說」,有人酸「原來這就是他的SOP」。據了解,台北捷運自去年4月起,就強制搭乘旅客必須全程戴好口罩。
「迷因力量」粉專也砲轟,表示如果照片是真的,這位國民黨公衛專家已是防疫破口,又有什麼資格指責確診醫師,嗆要處罰開除?該粉專並引用專家說法指出,楊志良不但在捷運密閉空間脫下口罩講電話,還把口罩脫到下巴的可能污染區,「說一套做一套,嚴以律人,爛以待己」,嗆楊志良「拜託先學會戴口罩的SOP,再來跟大家說你是台大公衛專家」。
網友大罵很想知道楊志良要開除染疫醫師的邏輯,他要怎麼處置自己?R網友批連一個口罩都不會戴,談什麼公衛專家;N網友問台北捷運局不開罰嗎?C網友喊「快開除這不良旅客」